针河升雾

【圣斯丁】如何制作感恩节南瓜派?

可能是快两年前的玩意(…)瞎堆堆

◆温莎+莉丝(+乔治)互动
◆大概是原著背景,温莎全程吐槽乔治,非常ooc,雷就不要看(…







房间里暖烘烘的,电视上播放着唧唧呱呱的节目,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香甜味。是个非常适合窝在沙发里度过的慵懒下午。

温莎百无聊赖地靠在沙发上,梳理着自己的大衣领子上的毛,莉丝取了一块曲奇饼干,顺手把茶几上倒了的纸杯蛋糕立了起来。

温莎突然开口道:“不觉得很奇怪吗。”

莉丝把视线从茶几上移开:“什么?”

温莎把大衣正好,换了个优雅的坐姿:“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

莉丝不解地眨了眨眼。

“我是说——为什么我们会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看电视呢。我们似乎并不相熟吧。”

莉丝想了想:“是哦。倒不如说,其实我们认识吗?”

“有可能,毕竟是一个学校的。虽然我不太清楚我自己是不是圣斯丁的学生,”温莎说,“不过我知道你是。就很奇怪。”

“嗯。我好像还知道挺多事的,”莉丝歪头思索着,“比如……我算是你的学姐?因为我是唐晓翼的学姐。”


两人无言地对视了会儿,突然从屋外响起了一声清脆的玻璃碎裂声。




温莎和莉丝一前一后赶到厨房门口,看见乔治正面无表情地端着个玻璃碗哒哒哒打着鸡蛋。地上还有另一个碎碗,蛋黄蛋清混合物流了一地。

“……他在干嘛?”莉丝脱口而出。

温莎观察了几秒,无比冷静地答道:“显然,他在捣蛋。”

莉丝:“……”什么鬼一般的冷笑话,这几年你是专程去跟晓翼学吐槽了吗。


乔治继续面无表情地打着鸡蛋,仿佛完全没听到两人的谈论,只是淡定地注视着他们,看起来也不打算进行对话。


“好极了,这肯定不是我的梦,我不可能做梦梦见这家伙。”温莎笃定道。

莉丝:“……”真是为了黑乔治无所不用其极。


厨房桌面上摆着面粉和奶油,墙上贴着张菜单,好像写着南瓜派的制作方法。温莎说:“要不要来打个赌,你猜他能不能做出来南瓜派?”

莉丝:“……我对此不持乐观态度。你还记得毕业典礼上他的恶魔曲奇吗?”

温莎:“记得。那还是就不赌了吧。”




温莎说:“话说回来,我们认识他吗?”

莉丝说:“不知道。”




温莎和莉丝就观摩乔治打了一会儿鸡蛋。既然乔治不理他们,也没什么意思,就又一前一后地回客厅去了。




“感觉他现在和以前……还是有点变化的。”莉丝沉思着。

“我们都多少年没见了——大概吧。如果我们曾经有见过面的话。”温莎翻个白眼,“九年时间都够他生十个孩子了,谁知道他现在是个什么玩意。”

莉丝:“……”感觉迷之在理,所以你俩到底多大仇。




电视上的节目依然在花花绿绿地播放着,给房间添上一层祥和的背景噪音。两人陷在沙发中注视着电视屏幕,注视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流淌下去。

“你知道吗,这个梦还挺真的,”温莎微微颔首,“我现在就觉得你非常真实。”

“如果这是我的梦的话,你也很真实。”莉丝微笑着回道,“不过其实,我觉得这个梦境应该是乔治的。”

“……什么,他为什么会梦到我,哇好恶心。”温莎抖了一抖。

莉丝:“……”



“行吧,感恩节快到了,就当积点儿德。”温莎伸了个懒腰,微微仰着头看着天花板,“——还是希望生者坚强。”

莉丝:“嗯……不过你还没死呢吧?”

“希望如此,但事实是我已经失踪九年了。”温莎摊手,“应该是有九年了吧?被人遗忘的话就和死掉没什么区别了,你说对吧。”

莉丝叹气道:“是,不过我们现在还能被梦见,就说明还没有被所有人遗忘啊。”

“……也是。”温莎点点头。

“只是……是谁还记得我们呢?”



还有谁记得我们呢?




房间里暖烘烘的,电视上播放着唧唧呱呱的节目,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香甜味。温莎和莉丝的对话在此结束了,两人继续靠在沙发上各自发着呆。

真是个惬意的下午啊。









乔尼醒了过来。

好像梦见了哥哥的同学,是温莎学长和莉丝学姐……?

乔治的房间是开着门的,有轻微的音乐声传出来。乔尼揉着眼睛,慢慢地走了过去。




房间里暖烘烘的,电视上播放着唧唧呱呱的节目,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甜味。乔治躺在沙发上,闭着眼,呼吸平稳,像是看电视看一半睡着了。乔尼看着他,帮他把一旁的大衣拿过来,顺了顺衣领上的毛搭在他身上;然后又取了一块曲奇饼干,顺手把茶几上倒了的纸杯蛋糕立了起来。

他轻轻走到门边的日历前。翻开的日历上显示着节日。感恩节快到了,他漫无边际地想,不知道哥哥会不会像去年那样偷偷自己做南瓜派、然后在打鸡蛋时就把碗给搅碎了。

……不过说起来到底是怎样足以媲美阿西牙齿的怪力才能把碗给搅碎的啊。

乔尼咬了一口从桌子上取来的曲奇。很香,蔓越莓口味的,有点凉了。猜也能猜到乔治不会太喜欢吃甜的东西,放在那里只当个摆设。



日历是很久之前乔治收到的毕业礼物,是唐晓翼、莉丝和温莎合送的——严格来说只有唐晓翼和莉丝想送,温莎懒得买礼物就和他们蹭了一下。那是个能用十年的日历,乔尼觉得这什么无厘头的神秘礼物——可能那三位学长学姐是随手翻到了几年后的一页,在感恩节上圈了个大圈,写了句“还记得我们的话就打电话联系一下吧”,有唐晓翼画的乔治大头像、莉丝写的“感恩节快乐”,还有像是温莎随便拿左手画的一头猪:很显然他不想给这人画他最喜欢的小狐狸。

这本日历最后还是被乔治挂起来了,比起真的看时间倒更像是个什么纪念。显然他看到了这个来自十年前的小小的惊喜,而十年后的电话线那端已经没有人在等着他了。



乔尼看着感恩节那一格上画的蝴蝶结,一边漫无边际地想着什么,一边又揉了揉刚睡醒还迷糊着的眼睛。曲奇吃完的时候,隐约有火鸡和南瓜派的香味从厨房那边传来:应该是母亲在准备晚餐。




感恩节快乐。乔尼在心里小声说着,把电视和电灯关掉,轻轻掩上了门。




(end)









……但其实我只是想玩捣蛋的梗。

还有温莎+莉丝(艾莎)=双莎。我好冷(。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