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河升雾

【HPpa】一年后(1)

1.来自各地的问题少年们

◆大概是原作时间线的一年后 并没有逻辑和衔接的段子们 无限私设 很多懒得修改的语病()随便看看就行

◆本节主要人物:葛帅/汤米/卢卡/等等(…

大概算是拉文克劳们开学时的事情(?



葛帅在人生的前十年忙着成为一个颐指气使人见人厌的小少爷,又在之后的一年里忙着改掉之前的坏习惯。说实话这有点难,不过他觉得自己做的还不错。

在刚刚迈入七月份的某天清晨,他惯例到家门口去取快递。刚打开门,一只黑漆漆的猫头鹰就呼啦一下冲了进来,吓得他直接抱头蹲下——这只猫头鹰往他身上扔了一封信,然后飞了出去停在窗外的树枝上。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国际巫术联盟协会承认的特级学校)

校长:Mr.Mo

亲爱的葛帅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回信。

代理副校长亚瑟·冯·蒙哥马利谨上

PS:由于您的特殊性,我们将会派成年巫师向您详细说明情况,并陪同您采购所需要的书籍和物品。请您将认为合适的时间随信附上。



“……魔法学校?”葛帅看着信,困惑地重复道。

葛帅的爸爸妈妈也在最近一年把暴发户的脾气收敛了不少。虽然爸爸仍然会对电视上播出的时事新闻大加评论,语调中洋溢着高人一等的傲慢态度;妈妈也依然不停地用大本大本的崭新精装书填满书架,请客人们进书房去喝红茶(说实话,挺难喝的)——不过这已经比以前要好多了。葛帅拿着信给爸爸妈妈看的时候,两人也是一头雾水。

“是诈骗吧?”妈妈说。外边的猫头鹰听到这话笃笃笃啄起了窗户,妈妈大叫着“天哪这窗框可贵啦”,赶紧起身驱逐猫头鹰去了。

“你先别动,我去找人查查这什么情况。”爸爸说着离开客厅。





葛帅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东西,不过那只猫头鹰看他半天不动就又开始啄窗户了,怎么轰也轰不走。写封信又不费什么劲,这么想着他抱着回复恶作剧的心态写了回信。

“本周五下午就可以。”他想了想又加上两句,“你们为什么用猫头鹰送快递,速度不慢吗。它快把我家窗户啄烂了。”




葛帅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但在周五下午,真的有人敲响了他家的房门。

酒红色头发的青年略微歪着头打量着门上的猫眼,手中提着一柄雨伞和一个手提包。他身边有个扎着短短双马尾的女孩,额旁别着两颗水晶珠头饰,瞪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四下张望。

是梵易和梵佳。





“是真的,你们看,我可以现场表演一个——呃,把这个茶杯变成仓鼠?”



葛帅家住在汉庭秋月小区,是个土豪小区,每栋房子都是豪华别墅。他本人就是传说中的富二代,虽然名字里带着个帅字但长相只能算平平,脾气还特别臭屁,不过这毫不影响他以“葛帅少爷”自居——咳,那都是之前的事情了。


梵易算是葛帅家这栋房子的上一任主人。一年前发生了个大事件,具体葛帅也不想仔细回忆了,总之葛帅一家和梵易兄妹俩还算熟悉。此刻葛帅只觉得自己活的有点魔幻,他前几周才刚接到一中的录取书,转眼间他就要到魔法学校上学去了。

葛帅妈妈客套道:“麻烦你了吧?”

“没事,不麻烦。”梵易笑着说,“正好我要陪佳佳去买书。”

“我可以自己买的。”梵佳大声揭穿,“九哥说你只是想翘傲罗训练。”





其实吧,对于葛帅收到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这事,梵佳的震惊程度不亚于他本人。

“原来你也是巫师啊——!”她不敢置信地围着他转了几圈,“早知道就不消除你的记忆了。”

“什么记忆?”葛帅警惕地问。梵佳走得太快了,他不得不跑着跟着她。印象里他们也并不是太熟。

“一年前——嗯……”梵佳思索了一番,斟酌来斟酌去,最后大概是也没想好怎么解释,干脆地一挥手,“简单来说,你把黑皮殄书换成一本黑魔法书,把守墓红娘换成一种神奇动物就行了。”



思绪突然活络起来,煮沸的水般咕嘟咕嘟气泡翻涌。葛帅回想着自己帮助梵佳闯入地下、发现骇人阴谋的经过,越想觉得越靠谱:嘿,平时为什么都没有想起来过呢,他竟然做过这么多了不起的事情。想到这里,葛帅小少爷骄傲地把腰板挺得更直了一点。

“别傻了,你一开始就晕过去了,什么忙也没帮上。”梵佳毫不留情地打击道,“开车的是虎鲨,救我的是多多和婷婷。”

葛帅:“……那都是谁啊。”

“查理九世的主人和他的小伙伴们。”

“噢噢,查理九世啊——”这个葛帅有印象,是一条十分出色的贵族犬。不过他还是不太甘心:“——我真的什么忙也没帮上吗?”

梵佳仔细地想了想,笃定道:“我反正只看见过你在梳头。”

葛帅:“……”






“你还给他家的狗写过信呢。”梵佳极力忍住即将翻涌而出的白眼。

“那是一只贵族狗!”葛帅不满地反驳道,“查理九世真的很聪明!”

“所以就很奇怪啊——你从小到大都没有表现出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过吧?”

“……洁癖算吗?”

说到洁癖,梵佳表情抽了抽,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但她很快调整好表情:“你什么时候洁癖了啊?”

葛帅:“……我不洁癖。我就随便问问。”



“也有人天生迟钝就是了,你别自卑哈。”她宽慰道,“顶多就是入门费劲儿一点儿——照样是有机会成为傲罗的!”

虽然葛帅并没怎么受到宽慰。


梵佳浑身散发出一种“咱汉庭秋月的人,老娘全罩了”的霸道气势,猛一拍葛帅的肩膀:“我很忙,不过你有事尽可以来找我。或者我老哥——没事儿,随便烦他。”






旁边有一个超级瘦的男孩子,深陷眼窝下的黑眼圈浓得跟熊猫似的,瞪着血红血红的眼珠子,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看起来活像个骷髅。

“不,我要二手的。”

男孩从衣兜里掏出一小把硬币摊在手掌里,数了数,小心地挑拣出几个放在了桌子上。不过一注意到葛帅在盯着他看,他就立马换回了进店时的那种轻蔑的目光,扭头继续看起了书架上的书。





骷髅男孩似乎不太想接话,但胖男孩仍然在坚持不懈地表达友善:“你的书买好了没呀,我——”
 “离我远点儿。”瘦男孩丝毫不给面子地摔下这么一句,扭头就走。


这给了在他们后面目睹全程的葛帅一种可怜吧啦的感觉。他状若随意地凑了过去,对那个看起来很失落的胖男孩说:“嗨,你好,你也是新生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就这么普通地打了个招呼,胖男孩好像就叮一下充好了电似的,格外地高兴起来,他热情地拽着葛帅的手晃了晃:“是的!你好你好!你不认识我吧?我叫汤米,叫我汤米就好!你呢?你是巫师家族的吗?应该不是吧?你叫什么名字?有人陪你来吗?你俩书买好了吗?”

葛帅被这一大串问题问得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呃,啊,嗯。你好。我叫葛帅。”






“我去问问,”爸爸说着就去找列车员打听去了,虽然语气更像是质问:

“——怎么可能呢?这上面明明写着——叫你们负责人出来!”

葛帅觉得有点丢人,他半捂着脸四下张望,刚好看到有个跟他差不多大的新生从他旁边走过。

是之前在书店遇到的那个跟骷髅一样瘦的男孩。他的推车跟骷髅的肋骨一样空空荡荡的,没有行李箱也没有猫头鹰笼子,小布袋口露出了课本的一角,能看出被精心地用旧报纸包了书皮。





“梵易哥哥都说了,随时可以写信——”

“我知道,”葛帅妈妈说着又红了眼眶,“可是你一个人要到那——么那么远的地方去,妈妈实在是不放心——”

“梵佳姐姐不是要和我一起去的嘛。”葛帅说。虽然这么跟父母交代了,但其实葛帅心里也没什么把握:他实在是和梵佳不熟,顶天了算个直系学姐什么的。搞不好他们还不在一个学院呢。






“哎呀,是你们呀。”胖男孩嘿嘿笑着,特别自来熟地钻了进来。

“但是这里有人了……”苏菲话没说完就被汤米打断了:“没事没事我和他们坐一排就行。这儿人真多。”说着也不管卢卡和葛帅愿不愿意,一屁股挤在他俩中间。



一个梳着角髻的女孩拉开拉门:“苏菲,刚刚我好像看见你们管家——”她说到一半,看见了车厢里头这一大堆人,惊讶了一下,“啊……你们好。”






“我叫唐欣。”女孩自我介绍道。

“哎呦,唐家人!”汤米说,“那你一定是个格兰芬多咯?”

名叫唐欣的角髻女孩挠挠头:“不知道啊,这不是还没分院嘛……”




“你哥让你一个小时后去车尾找他。”冰山脸冷冷地对唐欣说。唐欣赶紧“嗯”了一声,特别乖巧地点头点头。

“——那是乔治。学生会会长。”跟大气不敢出的葛帅他们形成鲜明对比,梵佳优哉游哉地翘着二郎腿开始了科普,“唐欣是吧,她哥的话……姓唐的也只能是那个唐晓翼了。真不知道他怎么还能叫学生会长替他办事的。”

“也不是办事吧……不过晓翼哥今年被选上格兰芬多的级长啦。”唐欣吐吐舌头,“可能是因为这个,所以和学生会的人比较熟吧。”





文羽本来是在跟早就坐到格兰芬多桌的史策隔空挥掌,听了这话瞪大眼回过头来:“你说汤米……?你不知道他是谁吗?”

卢卡不耐烦道:“哪家的富少呗。再不减肥就成猪头了的那种。”

“不不不不。”文羽伸出一根指头左右晃了晃,凑到卢卡耳边压低了声音,“——他爸爸是个杀人犯。”

卢卡把玩着星象盘的手顿了一下。






葛帅妈妈一周能给他写四封信,要不是条件不允许她说不定都跑来陪读了。葛帅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都晚上趴在宿舍里偷偷写回信。

“你们是不是要用飞天扫帚呀?”葛帅妈妈在信里说,“你爸爸对这方面可有研究了。”

“很有研究?”在一边喝粥的汤米瞥到了这句,挑着眉毛,一脸戏谑地重复着,“麻瓜?”

爸爸肯定又是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网站之类的,不太靠谱。但是汤米轻蔑的神情惹毛葛帅了——谁人但凡跟葛小少爷熟上那么一点儿,就知道让他翻脸的底线是他爸妈。葛帅一把把信夺走,沉着脸说:“有研究怎么了?关你屁事?”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