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河升雾

【HPpa】一年后(2)

2.老师和学生和老师和学生



画像上是一位白发苍苍的女士,身着贵族服饰,脖子上搭着一条丝巾,葛帅看见画框上写着“秋鹤. 所罗门”的字样。



汤米眉飞色舞地说:“东西我都准备好啦,他们只需要把节目提前排练好就行了,咱们这次肯定能——”

“……太难看了。”卢卡冷不丁说。

“嗯——?什么?”

“你讨好别人的样子。”卢卡说。他在汤米和葛帅有所反应之前迈过咯吱咯吱作响的阶梯,跨着大步上楼去了。



梵佳提前给他打过预防针了:魔法史课有多么多么无聊,科博教授又有多么多么刻薄——据说他是想当实践课老师的,结果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在这里教起了书,讲课巨无敌无聊,全年级学生上课时没人能忍住不睡。

但是葛帅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再怎么看讲台上那位老师也不像是个大叔。他看起来顶多也就是大哥哥的年纪,水青色的短发,表情严肃,衬衫袖子挽到胳膊肘,擦黑板时的动作十分利落。

“你们好。我叫南翎,是科博教授带的学生。两年前从拉文克劳学院毕业的。”他说,“接下来的一个学年,就由我来给大家上魔法史课。”


“学校怎么让一个刚毕业两年的学长来给我们上课呢?”葛帅小声问汤米。他觉得就算按梵佳所说,科博不是个足够好的老师,但教龄和职称都在那摆着呢。

“谁知道呢,可能是科博教授让他来的。”汤米思忖道,“我也觉得科博老师会比较好,虽然讲课无聊但是他真的很厉害,在魔法史方面的贡献特大。”

卢卡赞同:“毕竟他是他是当年南教授的唯一亲传弟子……”

他话说一半突然怔住了。汤米也愣住了。葛帅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俩五雷轰顶恍然大悟的表情:“……南教授……?”

“——姓南啊!他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南教授的孙子啊!!”汤米一拍大腿,“卧槽,我怎么把这个忘了!!”



“我天!!翎哥!!!”梵佳听起来就像要爆炸了,“啊啊啊啊啊激动!!!!老哥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殷灵的冷嘲热讽从遥远的斯莱特林桌传过来:“怎么?让他给你放放水?今年总算能及格了?”

梵佳回过去一个白眼:“隔这么远还能听见,您耳朵可真是跟亚特兰蒂斯海老鼠一样尖。”

“那是因为你讲话太大声了,像只香巴拉长毛象——”

不过这段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梵佳的好心情,她已经迫不及待去上今天的魔法史课了。



“是殷灵把锅打碎的,关我什么事?”

“不是梵佳把鼻涕虫丢我头上的话我怎么会随便用魔法?!”

“那还不是因为你先把我的试剂打翻了,浇了我一身——”

“都说了是不小心——”

“行了行了,安静,你们俩现在就跟我去见院长!”哈根听得头大,“见鬼,这是你们俩这个月第三次打架了,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梵佳超大声地嘁了一下,殷灵气哼哼地瞪梵佳一眼,谁也不服谁。



殷灵眼珠一转,正准备编个理由糊弄过去,就听梵佳说:“看魁地奇训练啊。”

殷灵:?!?

“你们上课时间去看?”

梵佳瞪大眼睛:“好像没有规定不行吧?”

哈根听了这话都气笑了:“好——你们两个!周五放学给我过来留堂!!”

殷灵:………


殷灵气得把桌子都快拍烂了:“滚啊!!别把我跟梵佳那傻蛋组cp,她就是个智障!!神tm跟她呆在一块儿那简直就是与狼共舞——”



据说魔药课本来是巴蒙先生在教,不过他一年前因为亚特兰蒂斯的案件被撤职处理了。事情蛮严重的,直到亚瑟.冯.蒙哥马利的第三份谅解书被法院受理才使他免于被送到阿兹卡班去。

……葛帅觉得这是自己第一万次听见亚瑟这个名字了。他决定下课后就去读校史。


克莱尔当年是从斯莱特林院毕业的,据说还担任过斯莱特林的级长。她那双浅绿色的眼睛生得上挑,视线总是冷冰冰的,搞得葛帅总觉得他们是不是哪里惹她不顺眼了。



合照上的巧克力色的头发的少女微笑着,碧绿的漂亮眼睛隐没在梧桐树的阴影下面。



“她想杀了你——!”卢卡声嘶力竭地嘶吼道,“可是你看看你他妈的又做错了什么?!?”



“什么蛇院级长,”多多肉疼地嘟囔着,“温莎那种人就应该去狐狸院。”

史策说:“那乔治会长是不是该去蜥蜴院?”

文羽说:“或者鳄鱼院,都比狮院合适。”

乔尼睁大眼睛不满地瞪了他们一眼,两人嘻嘻哈哈朝乔尼做了个鬼脸。



葛帅刚下车就被他妈一把抱进怀里,他爸在一边呵呵呵地傻笑。他有点不好意思,花了好大劲才挣脱他妈,回头看见卢卡推着行李车,孤零零地一个人站在一旁。见葛帅看过来,他赶紧装作不在意地挪开了视线。



葛帅:

我收到你的新年礼物了,非常感谢,这些书籍对我下一年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关于霍格莫德,孤儿院的家伙们可不会随随便便给申请表签字。不过我会尽量赶去的。

随信附上一条给你的预言。祝你新年快乐。

卢卡

ps,汤米傻蛋寄来的巧克力真难吃。



汤米还在研究那个来路不明的怀表。他窝在被子里,远远看去他的床上鼓了一个大包。

卢卡在慢条斯理地擦他的星象盘,这让葛帅在这个所有人都疯魔了的世界中感受到一丝属于常识人的温暖。



“格兰芬多忙着跟斯莱特林互怼呢,问题不大。”汤米眼中闪过一道机智的光,“葛帅你请到假了吗?”

葛帅:“你觉得请到了的话我还会呆在这里吗?”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