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河升雾

【HPpa】一年后(3)

3.五分钟完成魔药作业

◆鬼影迷踪全员都是斯莱特林和魔药大佬,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



木耳是斯莱特林的一朵奇葩。她那副阴沉沉的样子和狠厉冷淡的行事风格是个标准的斯莱特林,但是每次她一张嘴都在和蛇院对着干。她也并没有多么喜欢格兰芬多,但常言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显然她更不喜欢自己呆的这个学院。

葛帅敢打包票爱德华绝对是看在西奥优秀作业的面子上才没给斯莱特林扣分——虽然西奥完全不像是对学院杯感兴趣的样子。他在每次都在十分钟内配好药剂然后收拾书包走人了。



格兰芬多的挣分大手是婷婷,她每堂课都发言,如果说她已经把未来五年要看的书全背完了的话葛帅绝对相信。

多多也经常举手,举手次数比婷婷还多,不过他一般不是在回答问题而是在问问题,都是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亚瑟听了沉默殷先生听了头疼,纵观全校只有阿绿乐得跟他扯皮,两人一唱一和跟讲相声一样。

爱德华第一百万次告诉多多魔药不能这样配不能那样配,耽误了等着爱德华来检查作业然后走人的西奥的宝贵时间,于是他插着兜走到墨多多跟前,打量几眼那冒着黑烟的坩埚,皱着眉头扔下一句话:“基础没打牢靠就别想着耍小聪明。”

他在多多开口前朝向了正准备帮多多说话的婷婷:“——也包括你。”他在一片静寂中冷声道,“我说的是在场所有人。”

下一秒,角落里的木耳没有任何犹豫地打破了在场所有人的沉默:“哇哦。那你可真厉害。”

西奥没理她。他看向爱德华,抬下巴示意了一下自己已经熄好了火的坩埚,扭头就离开了魔药教室。



这届斯莱特林新生似乎都不太斯莱特林。据木耳本人说,她去斯莱特林的唯一理由是蛇院的围巾看起来比较耐脏。



阿绿说:“非也,且看他俩有什么不同?”
葛帅:“……他比较秃?”
阿绿:“说的对,拉文克劳加十分!不过这不是我主要想说的。大家再看看,还有什么不一样?”



“关起门来随便吵,”南翎按住他俩的肩膀往后一转,“走到外面就给我一致对外,听见没有?”



“但是如果你跟我在一起,我们可以想揍谁揍谁,谁也不用怕。”



阿绿今天看起来心神不宁的,葛帅发现他总在摩挲自己的魔杖。

“今天下午我们终于上了一次氛围严肃的黑魔法防御课,”唐欣说,“不过没有阿绿老师确实不太习惯。”
苏菲惊讶:“阿绿老师请假了?”

“是的,是梵易老师来代的课。”唐欣点点头——葛帅的耳朵立马被“梵易”俩字吸引过去了,“——就是梵佳的哥哥啦,刚毕业没几年,当年三强争霸赛的冠军。他好厉害喔!”

苏菲激动道:“哦哦!我知道他!他长得超帅!”

“但是他的博格特是死掉的梵佳。”殷灵哼了一声,见缝插针地diss梵佳,“那个清朝格格怕不是还没断奶。”


卢卡顶着大大的黑眼圈过来了,哈欠连天地要继续写黑魔法防御课的罚抄。苏菲好心提醒他说:“下午是梵易老师代课,他应该不会检查的。”

唐欣向显然不知道梵易是谁的卢卡科普:“梵易老师是梵佳学姐的哥哥,两年前从拉文克劳毕业的,当年是三强争霸的冠军。”

苏菲补充:“长得很帅。”

唐欣说:“他还是这届实习傲罗之一。”

苏菲:“而且长得很帅。”

唐欣:“他人特别好,对人超温柔的!”

苏菲:“而且长得很帅。”

唐欣:“……没错,他长得很帅。”



“哟,稀客啊。”南翎一边倒茶一边随口问,“怎么,阿绿干嘛去了?”
“请假回医院了。”梵易说,“美惠难产。”
南翎差点泼了茶:“?怎么回事?美惠预产期不是下个月吗?!”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状况应该还好。”梵易冷静地说,“我刚从那边回来,阿绿叫我来代几天课。”

他们相顾无言了一会儿,然后梵易揪着头发垂下了脑袋:“我天啊——你不知道——阿盟已经在门口守了一天一夜了没吃没睡没喝水谁的话也不听连厕所都没上!那边实在是怕他猝死才把阿绿叫过去劝劝他的——”



墨多多的隐身衣已经快成格兰芬多的公共物品了,连外院的左罗都借过。



葛帅觉得自己可以选择麻瓜研究,这可能会是他最拿手的科目。卢卡摇头说:“那个科目的证书没什么用,除非你想去麻瓜事物处理司工作。”

“只为了证书而学习的想法太功利了。”汤米严肃批评卢卡,“任何知识都是有用处的。”

卢卡用他一贯狠厉的眼神白了汤米一眼,埋头继续读自己的算数占卜书。葛帅觉得这和功利不功利并没关系,因为自己只是想偷懒——而很显然汤米也是在开玩笑,因为翻了一遍选课指导后他很快就问卢卡:“如果选了算数占卜的话,我能借你作业抄吗?”

“想得美。”卢卡秒答,“等着期末挂科吧。”

汤米从善如流地在算数占卜课上打了对勾:“太感动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帮哥们儿一把的。”

“你听不懂人话吗,我说我不借你抄——”



卢卡的天文和算数占卜是全拉文克劳的希望,但是其他科目就跟汤米葛帅差不多的烂。他们今天也在划拳看派谁去借苏菲的草药课作文来抄。

“你们应该自己做作业。”感动霍格沃茨好学长艾斯忧心忡忡地劝导他们几个,“贾士已经为没有好好上草药课头疼很久了。”
“他只是不喜欢你大哥。”对角线桌子上的梵佳一边赶占卜论文一边头也不抬地说,“说实话咱班上没几个人喜欢你大哥——但是碰巧你大哥也不是很喜欢他。”

艾斯叹口气,摇了摇头,继续看他的古代如尼文去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