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河升雾

【HPpa】一年后(6)

6.在某个时间缝隙里

◆一朝穿回四五六七八年前(?
◆后面的一小段是回来了(大概



葛帅还是觉得刚刚路过的拉文克劳非常眼熟。走着走着,一个大胆的想法倏地从他脑海中冒出来,宛如晴天霹雳。他猛一下停住了脚步。

“你干嘛呢?”汤米奇怪地回头看他。

“汤米,现在是什么时候?”葛帅脸色发白。

“下午了吧。”汤米随口猜测。

“不是,我说这是什么年代?”

汤米有点迷茫:“……啊?”

谈话间,又一个少年匆匆走过走廊,头发是水青色,个头身板比葛帅和汤米高不到哪去。只听他扬声喊道:“喂!梵易!你的课本!”

汤米张大了嘴,手里的扫帚差点掉在地上。



“不行,”梵易严肃道,“学校规定不能乱跑。”

“你就不想知道南翎背着我们在干嘛?”九循循善诱。

“那是他的事。”梵易皱起眉毛,看起来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葛帅知道这是因为他和南翎早上刚吵过架。不过九显然是不知道的,还在做挣扎:“禁林哎,有独角兽呢,你不想去看看吗?”

“你再提的话我就要把这事报告给秋鹤院长了。”梵易扔下这么一句话,转身走了。



一个声音从走廊拐角传来:“学姐,这样不好。”

莉丝猛地回头。葛帅也跟着朝后看去,看见了表情阴沉的乔尼——好吧,乔尼这时候还是三四岁的小孩呢,而且他不可能露出这样的表情,显然这是缩小版的乔治——正背着光站在那里。他手里攥着克莱尔的密信。月光穿过窗户打在他背后,树枝随着狂风噼啪噼啪抽打着玻璃,阴冷的氛围烘托得他(这个根正苗红的格兰芬多)怎么看怎么像一个不怀好意的斯莱特林。



唐欣很好奇自己到底是哪来的。唐晓翼说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

唐欣没理:“奶奶究竟为什么要收养我呢?”

“因为你会魔法。”唐晓翼想当然道,“可能你出生时腾云驾雾三头六臂睁开眼睛就会说话,你爸妈以为你是怪物,就把你扔掉了。”

唐欣又皱眉又瞪眼:“胡说!”

“哎——是你非要我说的,说了你又不信。”唐晓翼装模作样地踱着步离开了,“真是的。孺子不可教。”



葛帅盯着面前的人看了几秒钟,不得不震惊地承认他是南翎——这个金色蘑菇头发型实在是太惊悚了,令人一时难以消化。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九一边看报告一边走进来,“后天的会议——咿?南翎?!”他瞠目结舌地定在南翎斜前方,“……你头发怎么回事?”

“他们说这样比较符合我的身份。”南翎抱着胳膊,看起来也很郁闷。

九交了报告回来,把他从头到脚又仔仔细细打量一遍,沉重地摇头说:“我以为上次让我把头发染成黄的已经是极限了。他们要是这样对我,我肯定辞职。”

“小南同志,”阿绿来到桌子边,用一副公事公办的严肃口吻道,“我可以拍一张你的照片用于元旦晚会吗?”

南翎面无表情,没好气地说:“你最好别拍。”

看阿绿一如既往似笑非笑地勾起了嘴角,葛帅明白他只是礼貌性地通知一声。说不定他在踏进办公室的三秒之内就已经拍好了。

“好极了。算上我和阿绿,咱们四个大概很快就可以成立一个金发组合了。”梵易无精打采道。

九分析:“阿绿不行,他显然更适合绿头发。”

梵易捂住头痛苦地说:“——如果元旦的时候我还有头发的话。”



梵易难得八卦了一把:“你们俩什么关系?”

九说:“和你跟尤古卡的关系一样。”

“…………那是谁啊?”

“是吧,我也不知道。就是说完全没有关系啊你是不是傻。”

评论(10)
热度(14)